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今天表示,新北市的綠色殯葬除聯合海葬,還有法鼓山環保生命園區、三芝櫻花生命園區植存,及新店四十份公墓的樹花葬,搭配電子訃聞,可享全程免費。

新北市今年最後一場聯合海葬,將於9月30日舉行,報名時間持續到9月23日。申請民眾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與2位登船家屬的身分證影本,親自到新北市立殯儀館填寫表格,或委託殯葬業者協助申請,就可完成先人海葬遺願。

新北市立殯葬管理處長楊薏霖表示,新北的聯合海葬服務不只提供給剛過濾器 光頭水往生的先人,已安置在塔內的先人家屬,如果也想要參與海葬,同樣可報名參加。另外,非新北市的民眾,只要選擇綠色殯葬套裝,同樣可以享受免費服務。

江俊霆表示,新北市聯合海葬已經辦理3場,為62位先行者完成心願,比過濾器 水世界去年全年55人次參加海葬,今年參加海葬人數,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顯示民眾對綠色殯葬的接受度濾水器提高,想要替先行者完成海葬心願的民眾,可抓緊機會報名。

民政局說,今年7月的聯合海葬,陳小姐帶者爸爸的骨灰參加。陳小姐表示,父親生前就很喜歡大海的自由,退休後只要有空,就會駕駛帆船出海,但礙於父親過世時還沒有海葬服務,因此選擇安放在納骨塔。今年4月,陳小姐再度夢到父親對大海的渴望,因此報名聯合海葬,讓父親回到大海懷抱。

民政局說,更多新北市綠色殯葬服務資訊,可到民政局網站查詢相關資訊,或電洽(02)22571207分機128。105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