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日前修正,大陸人在台購買房產的總量限制與執行方式,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副教授陳耀如在臉書貼文,當年總統馬英九的政見不是「不開放中國人民購買台灣住宅」嗎?如今還是開放了,「這樣對嗎?」

陳耀如表示,條文規定大陸人一年可以買13公頃土地、一社區最多買10%戶數,「還是開放了」,馬英九拋棄當年選總統的政見,「這樣對嗎?」

▼陳耀如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耀如臉書,下同)

其實一年買13公頃土地102年就頒布實施了,內政部19日頒布的條文中新增,大陸人在同一棟或同一社區,只能購買總戶數10%以內的房產,如果未達10戶之大樓或社區,則可直接取得1戶,購買前均須送直轄市、縣(市)政府審核,再經內政部同意。

根據「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全戶過濾器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第14條規定,大陸人民來台買房地產有總量限制,土地1300公頃、建物2萬戶,每年許可的數量是土地13公頃、建戶400戶,也就是說「檯面上」照規定在台灣置產的所有大陸人,如果都把限制數額用完,100年後限制長期總量才會用完,建戶則提早一半,50年才會全數售完。

陳耀如的臉書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意見各有不同,有人說,「若當中國人是外國人的話,就應比照外國人在台置產的規定辦理。」也有網友認為,「陸資早就登陸買土地了,這公告只是讓他合法化登上檯面罷了。」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過濾器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

濾水器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李四川建議:合法黨產絕對要保留

黨內路線分歧洪秀柱:推辯論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