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昨天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行政院秘書長、六位部會首長都有行政經驗,至於四個部會的副手人選則都是過濾器選擇政治素人,很明顯的,林全藉由老手帶新手,希望讓年輕人都有歷練過程,培養下一代優質政務官。

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是現任台經院副院長,也是民進黨智庫產業小組召集人。他曾是台經院最年輕的副院長,也是青壯世代中研究產業經濟和總體經濟的佼佼者,選後便盛傳他是國發會主委或經濟部長熱門人選。

政務官養成不易,林全希望讓年輕世代有磨練機會,厚植實力。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在林全眼中是「有能力、有格局、視野夠」的人,由陳添枝帶著龔明鑫歷練,有朝一日期能挑大樑。

林全安排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接任農委會副主委,也是同樣的思考邏輯。陳吉仲是國內頗為專業農業專家,也是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培養的年輕一代學者,未來他在農委會將擔負起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農業議題、對美談判的重任,陳吉仲未來在副主委職位歷練,更上層樓。

昨天記者會特別的是,陳添枝的人事案原本要和財經人事於下一波才公布,由於陳添枝近來飽受批評,前天下午臨時決定提前將陳添枝人事抽出率先公布,這也可見林全在人事布局的定見。

>更多udn報導:「洞」裡有驚喜 一秒想歪的…全戶過濾器?低薪原因 老闆竟說都是假放太多

★更多相關新聞

陳添枝入閣惹議 高仙桂:人才不分藍綠
郭芳煜將升任勞動部長 勞陣轟:開創性不足、不抱期待
陳添枝理念和民進黨背道而馳 李彥秀:憂成唐飛第二
又發消費券救經濟?國發會:時空背景不同 不適合再發
特赦扁 邱太三:上任後了解相關案例

濾水器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