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行政院將於12日內閣總辭,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應該是最後一次備詢,在接觸勞工後發現可以幫助很多事情,非常珍惜這次的就職經驗。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進行「保障國際勞動人權─如何避免海外仲介費剝削移工血汗勞動」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陳雄文,就任部長以來有什麼感想?

陳雄文答詢,過去沒有機會能在勞動行政體制裡服務,因此過濾器沒有機會接觸勞工,但在接觸之後,「發現自己能幫上許多忙」,所以非常珍惜這次就職經驗,可惜時間太短。

卸任內最大的遺憾,陳雄文說是未受勞基法保障的派遣勞工相關修法沒有完成。他說,當初在推動修法時,雖然勞資雙方已談得差不多了,僅剩水塔濾水器最後一些地方未達成共識,但後來適逢大選而未能如期完成。

而對於部分延宕多年的勞資爭議案,陳雄文指出,皆有建立一套方法,並依循華隆案處理方式進行。年金改革議題方面,陳雄文說,勞動部已做許多討論,期盼新政府能盡快處理。

由於今天是陳雄文在立院最後一次備詢,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及林靜儀助理也分別送上小禮物及卡片,稱讚陳雄文是主管勞動業務首長的第一名。陳雄文表示,在唇槍舌戰的情況下,還能給予他們合理的肯定,感到窩心。1050509

水塔過濾器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