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選擇



捲入浩鼎風暴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連日引發風波,昨(31)日他透過公開說明信表示「因為個人的事務,造成中研院聲譽受損,濾水器水世界深感不安,待國外事務處理妥善後,會儘快返國說明」,總統府對此表示肯定。

中研院今(1)日表示,翁啟惠請了2周特休假,最晚休到4月14日,不過沒交代什麼時候回國。 翁啟惠因捲入浩鼎風暴,他近日以個人健康因為為由,向總統馬英九請辭,但國內罵聲連連,朝野立委轟他是落跑院長;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在3月31日通過提案,嚴厲譴責翁啟惠藐視國會、規避監督。

翁啟惠是國際知名科學家,專長在生物化學、有機及合成化學,特別是醣分子合成及醣蛋白研究。他在2006年10月19日出任中央研究院長、2011年續任至今。 今年2月,翁啟惠對浩鼎乳癌疫苗解盲結果發表談話,表示雖然統計學上沒有顯著療效,但是超過8成的病人產生免疫反應,不代表失敗。

翁啟惠的發言引起財金界人士批評質疑,中研院在三濾水器月初發表聲明表示,翁啟惠目前名下,未持有台灣任何生技公司股票。但前金管會主委、現任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質疑,翁啟惠不應對浩鼎單一股票發表意見,要求金管會應查翁是否違反證交法。 3月23日周刊爆料,翁啟惠本身雖未持有浩鼎股票,但翁的女兒翁郁琇卻名列浩鼎第10大股東,持有1933張。此案自此迅速延燒,也牽扯到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對此,浩鼎、潤泰都回應,與此事不相關。

也有媒體加碼爆出爆料翁郁琇為浩鼎生技大股東,但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提出4點聲明,指稱上櫃前已申報在案,與其他投資人或浩鼎員工並無不同。翁啟惠為此發表聲明稿,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解釋翁郁琇是心痛阿姨(翁啟惠夫人胞姐)因乳癌去世,才以父母贈與所得與積蓄,認購浩鼎股票。 3月30日,傳出翁啟惠透過電話向馬總統表達辭意,府方證實,但馬總統沒有同意,並希望翁啟惠儘快返國說明。

3月31日,有媒體直擊翁啟惠位於美國的宅邸,發現屋內家具皆已用塑膠膜打包整齊,似乎已做好搬家準備,還有附近居民指出翁啟惠「自一個禮拜多前,人就像消失了一樣」。當天下午,翁特地發信給中研院同仁,強調自己因個人事務引發社會諸多評論,衝擊中研院聲譽,深感不安,他處理完國外事務後,將會儘快回國說明。(李遊博/台北報導)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