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近來隨意開車門造成騎士傷亡事件屢見不鮮。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天質詢指出,道路安全處罰條例未對此違規行為訂定罰則,要求北市府修法;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允諾處理。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詢答,濾水器黃珊珊現場播放多起交通事故影片,起因均為駕駛人或乘客未注意後方來車,隨意開啟車門導致騎士傷亡。

她直指,每天新聞幾乎都可以看到這種被戲稱為「馬路三寶水塔過濾器」的違規案件,北市去年因未注意開啟車門相關交通事故共計304件、353人傷;今年1至3月為52件、56傷。

黃珊珊問,這種害人不淺的「三寶」行為過濾器選擇,卻無交通罰則可罰,是否合理?

同時,北市都會區機車輛相當大,連沒戴安全帽都要處罰了,更何況是這種不顧別人安全的行為,她建議北市府應正式具體提出修法意見,並請中央配合。

鍾慧諭答詢表示,確實不合理,目前法令上也沒有相關罰則,並現場允諾會朝此方向做。1050421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