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台電提出的「核能一廠除役計劃環境影響說明書」是否要直接進入嚴謹的二階環評,最終環保署決議擱置此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295次會議」,水塔濾水器會中審查「核能一廠除役計劃環境影響說明書」。水塔過濾器

雖然台電自願將此案進入嚴謹的二階環評,不過根據台電提出的報告,除了拆除相關設備外,也將興建放射性廢棄物貯存設施和減容處理設施。

雙北市政府則都持反對意見,新北市政府指出,除役計劃就該是單純的除役計劃,不應該把興建核廢料設施部分納入。並且報告內容很多均屬於政策環評的範疇也應該要等政策環評後,再來討論。

台北市政府則指出,台電報告避重就輕,要請開發單位說明清楚,否則直接進二階環評只是徒增困擾。

除此之外,環評委員提出健康風險評估部份,應納入「放射性核種進行評估」,台電則回應依照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並未包含放射性物質。環評委員也認為應該先釐清核廢管理的方式,再行討論。

最後,以環評委員不記名投票方式,有8票擱置,1票不擱置和2票廢票作出決議,將把此案擱置,預計5月再行審查。1050420

濾水器水世界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