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疑似涉入間諜案的台裔美籍少校愛德華林,2015年9月遭逮捕之前,正準備搭機前往中國,但調查人員仍在求證目前被羈押在維吉尼亞州軍事監獄的台裔林姓少校,究竟是替誰蒐集情報。

在美軍基地執行防空偵察,專門負責蒐集信號情報等敏感資訊的台裔美軍少校愛德華林,被指控盜竊機密情資,而他的洩密對象極有可能就是中國。

2015年9月愛德華在夏威夷遭到逮捕,當時他正準備搭機前往中國,根據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對偵察機的運作方式及偵蒐系統,都極有興趣。

前情報官員禮頓:「這些軍官明白偵察機的能力,也清楚偵察機飛行的航線。」

禮頓表示,透過美軍偵查機成員,中國或敵方便能清楚了解飛行行程、航線等相關訊息,至於是否洩漏給中國,仍由海軍犯罪調查局和FBI聯合偵辦,林姓少校除了被指控洩漏機密被調查,還涉及間諜未遂與召妓。

前情報濾水器選擇官員禮頓:「美軍想知道他在中國的聯繫,他為何去中國?是去旅遊還是為了別的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試圖向愛德華求證,但他目前被羈押在維州一處軍事監獄,無法取得聯繫。在愛德華的臉書上,還po著2012年參加美國國會代表團前往中東,以及訪問中國在天安門廣場的拍照留念,過去他曾濾水器水世界表示夢想來到美國這個應許之地,美軍還曾以他為範例,鼓勵新移民實現夢想,如今夢想之路幻滅,還有間諜之罪等待釐清。(民視新聞黃瀞儀綜合報導)

濾水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