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20日)公布新一波黨務人事,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由前立委蔡正元擔任,由於國民黨立院黨團將自行選出「總召」擔任「大黨鞭」,外界認為黨中央未來將無實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表示,蔡正元是卸任立委,黨希望能借重他過去在立法院的經驗,發揮戰力,未來黨中央與黨團也仍會密切結合。

國民黨20日下午公布第三波黨務人事,前立委蔡正元出任中央政策會執行長,創下國民黨首位非現任立委擔任政策會執行長之例;另外,副執行長為前立委蘇清泉、吳育昇及前國大代表莊隆昌等共3人。

過去中央政策會執行長就是黨團的「大黨鞭」,不過,國民黨團決議未來將自行選出「總召」,未來「總召」才是大黨鞭,外界認為此舉形同架空黨中央的權力。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受訪時表示,政策會借重蔡正元及吳育昇等卸任立委的戰力,因為他們非常嫻熟立法院的議程與議題,未來政策會仍會與黨團密切合作。她說:『(原音)我想未來的政策會跟未來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還是會非常密切地來結合,來提升我們在立法院監督跟問政的品質。』

#MUTUAL_CHAIN全戶過濾器#吳育昇受訪時指出,目前國民黨的處境極度艱困,黨主席洪秀柱面對的是非常時期,藉由卸任立委進入政策會,可有效發揮過濾水器選擇去在立院的戰力,但他認為未來的運作仍要尊重黨團,因為黨團具有民意基礎。

中常委姚江臨則說,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就必須要有一個「能打仗」的政策會執行長,所以他很支持蔡正元擔任此職。對於外界認為蔡正元言詞犀利、作風強過濾器選擇硬,屬於「鷹派」,姚江臨說,在野黨絕不能當「鴿派」,必須是「鷹派」,這很合理。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