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城隍廟已有300年歷史,經過4年爭取,終於成為國定古蹟。(圖/翻攝自嘉義城隍廟網站)

地方中心/過濾器水世界嘉義報導

有300年歷史的嘉義市城隍廟,自民國100年開始爭取升等為國定古蹟,都因些微差距沒有成功,努力了4年終於通過行政院文化部古蹟審議委員會審核,立委吳育仁2日特別到廟裡貼紅榜慶祝,監察院長張博雅也將回鄉致贈「慈恩聖德」匾額。

嘉義市嘉邑城隍廟創建於康熙54年(西元1715年),珍藏許多寶貴文物,包括清光緒皇帝頒贈的「臺洋顯佑」匾額以及福建泉州大匠師王錦木設計不用一釘一鉚的建築體,還有惠安石匠蔣氏家族的石雕作品、陶藝大師林添木與陳專友的交趾陶和彩繪大師畫的門神。

而「鎮廟之寶」是全台唯一的八獅座「武轎」,由20位唐山師傅花了2年才完工,轎身雕刻32尊神像,全轎未使用一根釘子。

為了成為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委託中國科技大學文化資產中心將廟內文化資產建檔,並實質改善古蹟的保存、管理與維護。

城隍廟升格為國定古蹟,巧的是3天後農曆2月17日(國曆今年4月5日)是當初籌建城隍廟的知縣周鍾瑄誕辰,廟方3日將舉辦「周鍾瑄知縣聖誕慶典」,嘉義出身的監察院長張博雅也將回鄉致贈「慈恩聖德」匾額,立委吳育仁2日先到廟裡貼紅榜慶祝,一同歡慶難得的殊榮。



北投溪禁泡腳!泡腳照卻奪下貳獎

才見客一天…不二良小鼠眼鏡GG了

彰化幼兒園疑A走孩子們的熊本熊

嘴對嘴傳櫻桃幼兒園慶生玩過頭

澎湖爆漿!摩西分海擠成人龍分海

德翔台北漏油疑擴散至金山礦港

阿婆等垃圾車來的卻是救護車

「路平小英雄」代言人開放投票

國小太胖遭霸凌 他4年變「阿諾」

慶生玩嘴對嘴…幼兒園道歉刪照

逢甲夜市爆口角攤商西瓜刀砍人

BL開頭假鈔流竄!麥當勞怕到拒收過濾器

老翁失蹤12天道長花1小時尋獲

水塔過濾器空氣糟中市府設紙錢集中區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