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庭「省話一哥」的鄭捷,昨在生死辯語出驚人批評矯正署讓受刑人成為人形廢棄物,還要矯正署改名。矯正署反批鄭的說法全是個人狹隘觀點,也與事實不符;網友更反諷:「呦,廢物會說話耶?」暗喻鄭越接近死刑,好像有點怕怕囉。

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說,台北看守所作業內容有電子、洗滌、紙品、藝品、園藝及食品等等15項委託加工作業,就是沒有鄭捷說的牙籤加工類作業。他指出,去年曾短暫引進牙籤棒加工包裝作業,但試作1周就取消。作業時間6至8小時,不至於造成手指變形或病痛,也絕非鄭捷所說的高勞力、低智商工作。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北所說,鄭捷入住680多天,所方曾詢問他有無工作意願,他拒絕,這些日子除開庭、會客,其他時間在房水塔過濾器內看書、睡覺,毫無貢獻,甚至多次換舍房,目前與死刑犯蕭仁俊為室友。

北所表示,過濾器水世界鄭捷家人每月會到所內見他一面,他偶爾寫寫書信與家人、親友連絡和曾來看過他的朋友。

鄭捷的人形廢棄物說在各留言版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鄭捷本來就是人形廢棄物,收容之前就是廢物,之後也不會變;還有人批評他不知感激,不求上進,自願去當廢物,「怪誰呀!」

網友表示,社會本該懲惡揚善,否則還有天理嗎? 矯正署要改名,也輪不到該被懲罰的人大放厥詞。還有不少網友對案件迄今未判死定讞,指責法官和廢死聯盟,並要鄭捷懂得自我反省,去反省怎麼會進監獄,因為這些都是自找的,但錯都是別人的錯,「讓你吃讓你睡,這才是不公」。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

}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