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圍爐縱火,造成6死5傷的翁仁賢,落網後不但沒悔意,還稱學生時代就想「滅門」,更向一晚頓失父母、兒女的三哥嗆「考上建中也沒上台大、沒什麼了不起」,桃檢認為他涉殺害直系尊親屬、縱火、傷害等17罪,泯滅人性已無教化可能,昨日起訴並建請法官量處極刑。

51歲的翁仁賢因和父母、兄長相處不睦,自認身為么子卻長期遭受欺凌,竟在小年夜先分裝20公升的汽油,再趁除夕夜一家16口開心從各地返回龍潭老家圍爐團圓時縱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檢方調查,翁仁賢不但朝行動不便的老父母身上潑灑汽油,還放火堵住所有出入口,造成老父母、台籍看護、姪媳和姪子5人命喪火窟,由於火勢猛烈,至親燒成焦炭後連親人都無法辨識,受有90%2至3度燒傷的姪女,也在1天後傷重不治。

翁嫌三嫂等4名親友雖死裡逃生,但也受有4至35%的燒燙傷,翁嫌逃離時遭二哥的次子力阻,翁還拿開山刀砍殺姪子,直到5天後才在復興山區落網。

檢方為求慎重,提訊翁男至少3次,但他毫無悔意,認為「全家都該死」,抱怨從小就被冷嘲熱諷,國中想看書拜託兄長靜一靜還被全家罵不專心,就此種下殺機。

翁仁賢辯稱,自己雖然只有高工畢業,但大學、碩士畢業的哥哥做事也是笨笨的,但只有他做什麼都被大家認為是不切實際,還怪罪他賠錢連累家族。

翁嫌對懷胎生下他的母親更是不屑,不但稱她是「那個女人」,甚至直呼名諱,讓檢方也直搖頭。翁嫌稱唯一對不起的是無辜受牽連、才來不久的看護。

檢察官認為,翁仁賢預謀以泯滅人性的極端殘忍手段,放火燒死至親,還殃及無辜親友,讓翁家險陷滅門慘禍,翁的三兄更是一晚頓失老父母和一雙龍鳳胎子女,妻子也受重傷,最為慘痛。但翁男犯下殺人、縱火、傷害等17罪後毫無悔意、仍怨天尤人,已無教化可能,昨從一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量處極刑,以昭炯戒。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全戶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濾水器選擇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