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名古屋29日電)為了辦好台中花博,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特別參觀名古屋知名賞櫻景點鶴舞公園,盛開的櫻花林吸引賞櫻人潮,還巧遇台灣遊客,一起在櫻花林下合影。

林佳龍心繫2018台中國際花博,利用這次前往名古屋參訪機會,特別安排日本相關景點,借鏡日本花卉經營與管理的經驗。

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下午在名古屋市政府人員陪過濾器水世界同下,參觀日本知名賞櫻景點鶴舞公園,有百年歷史的鶴舞公園,園區內染井吉野櫻剛好提早幾天開花,盛開的櫻花林下,坐滿賞櫻人潮。

林佳龍等人看櫻花林下座無虛席,也忍不住駐足讚嘆,百年公園仍可吸引遊客,剛好濾水器水世界有來自台灣新竹的詹姓男子,也和家人一起前來賞櫻,意外看到來自台灣的3縣市首長,開心的拿起相機與3位縣市長合照,直說自己太幸運了,竟然會在異國巧遇林佳龍等人。

林佳龍指出,台中花博希望打造台中成花園城市,讓台中花卉可以行銷全世界,鶴舞公園是上百年的公園,很像台中公園,都是打造花園城市的設計,他希望來了解別人如何做經營維護。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舉辦地點比較靠近郊區,而市區的公園也會藉此機會進行綠美化,參考鶴舞公園,可以成為日本排名前幾大的櫻花公園,當時在百年前與台中公園都是同樣的理念興建,但現在台中公園則有落差,希望恢復台中公園作為花園城市的象徵,再造城市風華。1050329

濾水器選擇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