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要求「懂外語+3D動畫設計」,月薪竟只有20K。(圖/翻攝網路)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灣低薪現象令人嘖嘖稱奇!「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專案助理職缺,要求應徵者須具備英文、3D動畫設計能力、1年以上工作經驗等多項條件,月薪卻只有2萬元。對此,經濟部次長卓士昭30日直言,「待遇太低了!我懷疑(台創)找得到這種人。」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3月29日在臉書分享了網友「Yung Lin Chen」PO的2張職缺說明截圖。從照片中可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開出的「美國創新中心_專案助理」一職,不僅要求應徵者須精通外語、有1年以上工作經驗,還要會3D動畫設計。上班時間除周一到周五外,就連周六也要上班4個小時。

卓士昭30日下午受訪時指出,他第一次聽聞此事,如果具備台創這項職缺所須的所有條件,很多企業會搶著要這種人才,20K的待遇太低了。

卓士昭也說,政府大力推行的台灣創新創業中心,就是希望提供年輕人合適的創業場域,並過濾器給予行銷、資金上的協助。

台創的徵才內容,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誇張」、「太欺侮人了」、「去超商打工還比較多錢」,也有人反諷地說,「好工作,不做嗎?」更有人語重心長地表示,「我開4萬都請不到這樣的員工,你們自己搞文創的居然還想剝削文創人!」



鴻夏戀功臣「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戀完婚要牽手再走100年

下周汽油降3角、柴油4角

鴻海、夏普完婚挑戰才要開始

3月移轉增房仲:最壞狀況已過

郭董2020年要讓8K面板登東京奧運

夏普每年將做3~5%人力精簡

法人:2016年底原油供需可望平?

一周努力7天4年要讓夏普轉盈

鴻夏戀一波三折問題不在價格

全戶過濾器鴻夏戀正式簽約現場高掛國旗

郭董:未來聚焦OLED與智慧家電

鴻海夏普聯手力攻2019量產OLE..

先探/CMOS鏡頭商機靚濾水器水世界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