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兩岸海峽中線附近劃設M503航路,駕機投共的前空軍飛官黃植誠日前分析「有政治目的」。對此,國台辦稍早回應,媒體報導的「個別人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有媒體近日引述前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黃植誠指出,大陸劃設M503航路有兩個主要目的,第一是「戰略角度」,大陸在東海設防空識別區後,進一步劃新航路,可以防止美國干預;第二是「政治目的」,防止民進黨2016贏得大選,到時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可以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大陸29日啟用M503航路。(圖/東森新聞)

針對上述說法,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30日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劃設M503航路的原因,大陸方面已經多次講得非常清楚,「媒體報導的個別人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黃植誠1981年8月8日駕駛F-5F戰鬥機從桃園機場叛逃至福建福州機場,撼動空軍上下。他隨後加入解放軍,擔任多屆大陸全國政協委員;1988年被授予空軍上校軍階;1995年晉升少將軍階。今年3月,他以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軍職退役,在解放軍背書下開設兩岸飛行學校。



「來看我上吊」室友伴屍睡整晚

公公趁夜爬窗硬上2歲兒子在旁

雙非童難適應家長後悔赴港產子

網友超瘋「反手塗口紅」挑戰!

湖南戰國古墓出土千年青銅劍!

水塔過濾器農民驚見20條「兩頭蛇」土堆交纏

水塔濾水器四川66歲老農兩月造太陽能代步車

闖大學女宿舍女主播直播講包養

京劇大師梅葆玖腦缺氧昏迷不醒!

美軍計畫第三次南海巡航

即/滬寧高速公路30車連撞已2死

扯!帥機師網路直播「客機起飛」

四川昭覺再現野生大熊貓

奇葩離婚理由:婚後老公改玩LOL



全戶濾水器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