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昨發生駭人聽聞的殺童斷頸案,為人父母者無不人人自危,育有10歲、16歲兩個小孩,剛好住在內湖的藝人尹昭德痛心說,確實會很擔心,但有些事確實防不勝防,平常只能教小孩要學會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也教他們看到危險的事要懂得閃遠一點。

尹昭德說,他會告訴孩子:「為何眼睛有兩個、耳朵有兩個、嘴巴卻只有一個?這就是要你多看、多聽、少說話,眼睛放亮一點,遠離危險!」他說,這樣的提醒會在孩子心裡種下種子,教導他們:「可以有正義感,但要看自己的能力,必要的時候明哲保身。」他認為,小孩的人格培養,建立正確價值觀、明辨是非黑白是很重要的。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他語重心長地說,社會生病了,很多人動不動就發洩負面情緒,甚至放大,尤其把這些負面情緒放網路上會快速蔓延,如果有人吸收到了,在心裡堆疊,久了會爛了、臭了,然後積累成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他建議大家在處理負面情緒的時候,要找信得過的家人朋友,讓負面情緒得以被安撫、消除,否則負能量沒有被清理乾淨,循環的結果就是成為炸彈。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濾水器選擇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