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div>濾水器選擇

日本央行週五 (1 日) 發布第一季企業短觀報告,其中大型製造企業信心指數由前季的 +12 腰斬至 +6,創 2013 年 6 月以來新低,且遜於市場預期的 +8。消息引發外界更加質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一連串刺激經濟行動恐宣告失敗。日股應聲重摔 3.6%。

日本製造業過去 3 個月信心惡化,歸咎於新興市場需求疲軟加上日元轉強,傷害到日本出口商的業績及競爭力。報告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目前預估,現行財政年度日元兌美元均價將來到 117.46 日元,較最近水準 112 日元還高,暗示企業獲利恐將下修。

相關新聞: 負利率不夠猛!克魯曼:日本仍恐通縮 忘了赤字擴大支出吧

報告並顯示,過去 3 個月日本大型非製造企業信心指數亦下滑 3 點,由去年 12 月的 +25 降至 +22,創 6 季以來首見惡化,且遜於預期的 +24。除了歸咎於觀光客支出減少,日本薪資成長低落,也令國內消費支出疲軟。當中日本金融企業信心在 3 月份大幅惡化,歸咎於負利率政策及金融業利潤下滑所帶來的衝擊。

上季日本包含製造及非製造業所有規模企業的信心指數,同樣創 2014 年 6 月以來首見萎縮。且日本所有大型企業目前計畫,本月 1 日開始的財年,平均將把資本支出下砍 0.9%;他們並預期,未來 3 個月企業信心還會更糟,凸顯業者對全球經濟展望感到憂慮。

日本央行官員在記者會中指出,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減緩,尤其是中國,傷害到日本企業信心,尤其是對全球經濟有直接曝險的大型製造業。《路透社》則報導,今日消息凸顯日本央行仍試圖藉規模空前的貨幣寬鬆措施,來刺激心態趨保守的日本企業擴大支出,正面臨多大的挑戰。

相關新聞: 春天濾水器現蹤?日本2月出口額降幅銳減!對中國出口增5%

三井住友之友證券 (SMBC Friend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Mari Iwashita 表示,今日數據證實,日本企業正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反映今年來市場震盪帶來的影響。他警告,尚無跡象顯示,日本企業信心可在接下來幾個月觸底;因此,日本央行本月考慮進一步擴大貨幣寬鬆的機率,超過 1/2。

日經 225 指數週五聞訊摔至 1 個月新低,收盤重挫 3.55% 至 16164.16 點。

全戶濾水器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