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次長蔡炳坤昨天表示,文化部以敬重態度還原白色恐怖歷史真相,除了甫落成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人權紀念碑,錄名的受難者經考據史料檔案後,由去年底的七六二八位增至七九七五位,整飭中的一萬零六十七卷補償卷宗,今年起也會在尊重受難者和家屬個人隱私的前提下,提供當事人、家屬申請查閱。

二○一四年九月,原由國防部檔案局管轄的上述白色恐怖時期官方檔案,轉由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承接。此為國內唯一以受難者「個人」為單位最完整的受難者史料。

「勇於面對歷史創傷,勇於還原歷史真相。」蔡炳坤說,人權問題須被認真看待,政府也要真正落實轉型正義,他相信「政黨輪替不會影響該做、該追求水塔過濾器的方向。」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王逸群指出,卷宗裡每張紙大小不一,有影印、傳真,須經編碼整理、數位掃描,才能進行調查、研過濾器水世界究。但史料數位化已進行近兩年,礙於經費和人力不足,數位化速度很慢,去年已向行政院、文化部申請相關經費,目前核定中。

王逸群強調,開放白色恐怖史料是社會對於促進轉型正義的期待,但須在法治的基礎上開放研究,希望相關經費盡速通過,讓社會早一些了解歷史真相。

更多udn報導:街上乞討遇落難女 患難真情結夫妻?四葉草瘦身訣 深蹲屁屁小一號

過濾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