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天下午邀請產業界,以及50幾所大學校長、教務長與會,討論少子化後,大學要培養什麼「人才」。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實踐大學講座教授陳超明開場致辭表示,很多大學生嫌台灣薪水低,但是是否能先證明自己是「人才」?陳超明說,產業界抱怨大學培養的人才不夠,大學則抱怨學生低薪、工作難找。但他認為,就國家、國際角度來看,真正的「人才」才有資格談薪水,而國際移動力是基本能力。他說,許多學生以為在國際拿到發明展金牌就是國際力,但這些發明是否能落實在產業,提升台灣產業力?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說,雖然一些資料證實2021年台灣將面臨國際人才短缺的困境,但事實上這幾年常聽到廠商、企業談起,想到國外與廠商談判併購,或是擴張銷售點時,卻苦無國際人才。因此,必須從教學管理著手。不過,陳超明坦言,大學的教授本位主義嚴重,不願意隨著時代改變,包括有些科系、課程已經不適合時代,也無法培養出更好的人才,但卻死不改,十分可惜。台灣康寧公司總經理曾崇凱指出,康寧集團在台灣投資16年,培養了國際級廠長、總經理等專業人才,「人才是夠用的,但接下來的學生進來,是否可以銜接上?」曾崇凱說,現在大學國際化照理說比早期大學還強,但事實卻非如此,「國際化是相對值,而非絕對值,別人國際化比我們快。」他說,台灣的人才可以跟國際人才競爭,但現在國際變動快速,我們培養的腳步是否來得及?因為外資投資,都是把台灣跟其他國家相比,人才是競爭的,「環境友善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別人怎麼看。」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天下午邀請產業界,以及50幾所大學校長、教務長與會,討論少子化後,大學要培養什麼「人才」。記者林秀姿/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