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在扁政府結束後,愈是靠近扁的核心幕僚,下場愈是慘烈,幾乎無人倖免於司法與政治纏擾。曾在扁執政時歷任黨政要職的邱義仁,亦是如此,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也讓他對重返官場避之唯恐不及;甚至當有人詢問他是否返回政壇時,他都以玩笑口吻自嘲:「我不過是貪腐集團餘孽、廢人,老了,不中用了。」

內政部長 吳澤成出線

雙林配內閣領導班子今亮相 蔡英文陪同開記者會 為新政府籌組邁出第一步

人稱「喇叭」的邱義仁,個性冷靜善謀略,曾是民進黨永遠的軍師,過去他在修憲、選舉等朝野交鋒中運籌帷幄,無論經驗、能力與戰果,皆堪稱政治圈的佼佼者。早期他派系色彩鮮明,在黨內與另一重量級軍師吳乃仁並稱「雙仁」,但在扁朝末期,卻因經常替扁處理外交國安事務,被派系質疑他與扁太過親近。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選擇

擔任副閣揆時,邱義仁因涉入巴紐案而辭職,其後如同自我放逐般,南下高雄內門,在老友戴振耀的協助下開始務農生活,濾水器選擇種起番茄,不問政事。

直到2012年法院對安亞專案詐領機密外交費用案做出無罪判決、檢方不再上訴後,落在邱義仁身上的司法訴訟才告一段落。然而,他旋即選擇赴日兩年,先後在京都與北海道的大學擔任訪問學人,拜蔡英文去年初號召之賜,才重返輔選團隊,期間並陪小英赴日訪問。

外界對邱義仁的回歸高度矚目,但他本人卻對再任官職興趣缺缺。據悉,在大選開票結束後,他與同是扁朝官員、小英重要文膽的林錦昌等人,一口氣退出所有line的工作群組,只留下「這仗打得好,珍重」幾個字,顯示退意堅決。

由於邱歷練府院黨及國安系統,在美日均有深厚人脈,連日本學界也認為若有邱如此「重量級人物」出使日本,勢必能加深台日關係;但不論小英如何釋出誠意,邱始終無動於衷。

但小英深知,民進黨執政後將面臨國內外險峻情勢,兩岸、外交尤其關鍵;即便她已將重要幕僚部署於府,但要能盱?國際情勢、嫻熟兩岸及美日互動者,邱義仁都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小英出馬、黨內想方設法,就盼留邱為執政團隊的上路「再扶一把」,而林全銜命組閣後的民進黨智庫執行長一職,遂成為最佳選擇。

這個很靠近決策卻又不用受制於政治框架束縛的位子,固然讓邱義仁得以晉身為政治農場的總教頭,繼續為民進黨訓練下個執政梯隊作育英才,卻多少也道出「人在江湖」的些許無奈。

(中國時報)

內政部長 吳澤成出線

雙林配內閣領導班子今亮相 蔡英文陪同開記者會 為新政府籌組邁出第一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EE4F36AC8630637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