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0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應邀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表示,自1月下旬以來外資買超台股1232億元下,推升台股成為全世界表現最好的市場。

會中,多位立委關切央行3月下全戶過濾器旬理監事會決議,彭淮南數度重申,目前貨幣政策為適度寬鬆,央行會根據國內外經濟情勢、通膨壓力等在下旬的理監事會做出決議,我要尊重委員會的決議。

對於今年經濟展望,彭淮南表示,出口占台灣經濟6成,台灣經濟深受國外景氣影響,從今年主要國家出口衰退來看,今年經濟成長率要達到1.47%的目標,大家要更努力,不過,今年會比去年好,會比去年好,只是要達成這目標要努力。

對比經濟成長疲弱,但股市近期卻大幅上漲,彭淮南表示,自1月22日後,外資大量流入,不然股票怎麼會上漲,截至3月9日,外資大量買超台股1232億元,推升台股成為全世界表現最好的國家。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指出,台灣現在熱錢有多少?

彭淮南回應,外資目前投資國內股票、有價證券以及現金以市價計算,有20濾水器00多億美元,佔外全戶濾水器匯存底59%。1050310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A84E20D5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