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7日電)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今天質疑貨貿談判進度經濟部和陸官員的說法不一,民眾該相信誰?會不會又是黑箱?經濟部長鄧振中回應,「若有不實陳述我負責」。

立法院第9屆第1會期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鄧振中率相關主管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6日參加全國政協分組會議前受訪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已經談完啦」。

但鄧振中今天表示,貨貿談判除在年初總統選舉前,在一月舉行過一次技術水塔濾水器性協商交換意見外,選後雙方就沒有機會再談,有些項目我方還須要再爭取,因此並沒有達成協議。

他猜測,陸方之所以認為「已經談完啦」,有一種可能是陸方覺得是已經提供給我方最好的條件,但我方還須要爭取更好的條件。

徐永明表示,雙方說法不一,是陳德銘在說謊、放話,還是鄧過濾器振中不了解狀況?資訊不對等的情況,會不會又是另外一個黑箱,台灣民眾會混淆,又該相信誰?

鄧振中回應,說法都是一貫的,協議至今並沒有達成共識,談判過程中雙方常常會有表明底線的策略,他可以說他的,如果彼此都有意願,談判就會再繼續進行。

他並說,他人就在台灣,如果對貨貿談判做不實陳述一定跑不掉,在立法院都有紀錄,「我說的我負責」。

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則對鄧振中送暖,表示經濟部「坦蕩蕩」,堅守崗位去談貨貿,雖之前每次都有跟黨團報告,但只要沒有經過法制化,「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還是會被說是黑箱,因此催促經濟部要快點推動相關程序的法制化。1050307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641B41C4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