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為解決花東居民假日「一票難求」問題,決定每年3天以上的連假,全面取消花東自強號的團體票,每天約可釋出5000個座位,最快端午節連假會實施;周末假日的團體票比率,下半年起會從25%降至10%至15%。

最快端午水塔濾水器節連假實施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民進黨花東立委蕭美琴、劉櫂豪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同聲強調,台鐵花東連假車票一票難求,居民有苦難言,要交通部想辦法;交通部長陳建宇承諾將取消我過濾器國7大節日元旦、春節、228和平紀念日、清明、端午、中秋與國慶日的東部幹線自強號團體票,讓花東居民買得到票。

台鐵局長周永暉解釋,基本上是取消3天以上連假的團體票,目前假日每天平均往返花東的自強號約67班,團體票比率為20%,共可釋出5000個座位;今年春節9天連假已經在花東新自強號試辦過,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因為作業不及,最快6月9日至12日的端午節4天連假起就會實施。

降低周末團體票比率

至於平常周六、日的花東自強號團體票約占25%、每天約6231個位子,也會降低至10%到15%,每天約可釋出3886至2479個位子,讓東部民眾買得到票,預計下半年起實施。

住在花蓮的戴先生表示,連假真的很難搶票,台鐵釋放團體車票,花東民眾容易搶票,絕對是「福音」;但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國民旅遊委員吳碧蓮認為會衝擊國旅,因為旅行社無法確保搶到車票,就不能訂旅館、餐廳,旅客假日就不去花東,當地觀光產業會受衝擊,且業者若先收團費但訂不到車票,旅遊糾紛恐暴增。

立委籲宜花濾水器東人優先

蕭美琴質詢時另提到,希望身分證開頭G(宜蘭)、U(花蓮)、V(台東)的居民,在周五至周日及連假優先購票跟實名化;周永暉說,實名制仍有適法性問題,不過現在連假都有返鄉專車,已是類似實名制,目前第四代票務系統正在發包建置,會將此條件納入考慮。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