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說,等流感疫情告一段落後,責成衛生福利部建立全國統一資料庫,統整重要疾病所需的資源,每週更新,過濾器有疫情則要每天更新;這次疫情,衛福部應該早點介入。

媒體報導,流感疫情全台延燒,急重症救命的葉克膜已無空機待命,但衛福部卻擺爛不管。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流感從農曆年前就大爆發,政府反應卻慢了好幾拍,「不知道政府在哪裡」。

張善政答詢時表示,他知道衛生福利部都有持續掌握疫情,平常衛福部也相當尊重醫院自主性,而且醫院主管機關是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過去是這樣做法,「這次疫情水塔濾水器嚴重性,衛福部應該可以早點介入」。

張善政表示,自己對於醫療體系不熟,但過去他熟悉的領域來看,主管機關對於病床、葉克膜等,平常應該要有自動系統,可以隨時掌握數字變動,「這次看起來是沒有」。

張善政說,等疫情告一段落、醫療人員不會那麼忙的時候,將會責成衛福部把重要的醫療系統,依不同疫情或疾病,會需要怎樣的設備、資源做全國統一資料庫。沒有疫情可能每週更新,有疫情則要每天更新,當資源調度不過來時,應該自動發警訊,要主動介入協調。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也坦承,目前雖有一些系統,但這些系統沒有全戶濾水器整合在一起,數字不是最即時的;而衛福部也要規劃戰情中心,整合所有系統。1050304

全戶過濾器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