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盲犬協會中部辦公室主任黃一山一行人昨(三)日帶領11隻可愛導盲犬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林佳龍,表達導盲犬因社會認識不足、屢遭拒絕的困境。對此,林佳龍允諾普及導盲犬觀念,研議運用公益彩券基金補助飼育費用,減輕視障者負擔,並落實無障礙友善環境,打造視障朋友都能自在通行的「生活首都」。(如圖)濾水器

林佳龍在社會局長呂建德、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林儒良、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等人陪同下,歡迎黃主任一行人到來,林市長逐一握手問候,也親切撫摸導盲犬。雙方針對導盲犬寄養家庭與視障者遭遇困境,討論解決方案,互動熱絡。

林佳龍表示,他接獲導盲犬寄養家庭代表林千代的陳情後,隨即安排此次的會面,希望進一步聆聽視障者及寄養家庭的心聲。台中市視障朋友約5500多名,但使用導盲犬人數僅2人,確實偏少,不管在培訓導盲犬、宣傳導盲犬觀念、建構無障礙通行空間,各局處都將一同努力。

視障者陳威同也表示,過去工作曾向僱主反映申請導盲犬的需求,卻遭拒絕,只好換工作。視障者許清閔則希望市府協助補助部分飼育費用,讓培訓家庭及使用者無後顧之憂。

對於減輕飼育負擔,林市長表示,將研議運用「公益彩券基金」,補助相關疫苗、健康檢查、飼料等費用,過濾器水世界減輕視障者生活負擔。而視障者經常出入的公共場所,市府將加強落實無障礙友善環境,並運用官方宣濾水器傳管道,讓更多民眾認識導盲犬。

他也指出,依法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市府對於重大違規者,除了再加強宣導教育外,也會依法裁罰;視障者生活如遭遇困難,可撥打1999反映,期望將台中打造為視障朋友都能自在通行的「生活首都」。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