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電計畫將核一廠除役後改建為大型核廢料貯存場,引發立委質疑此計畫未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要求政府在520前暫停此項計畫。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1日)表示,核廢料去向問題目前無百分之百的解決方案,台電一方面設計、一方面與當地民眾溝通,但此案已經送至新北市政府。

核一廠一號機預定在2018年12月5日起停機,二號機在2019年7月停機,但由於目前核廢貯存問題還無法得到紓解,有媒體報導指出,台電有意將核一除役後,改建為大型核廢料貯存場40年。

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核廢料的去向目前並沒有百分之百的解決方案,台電還在設法解決與溝通。張揆說:『(原音)目前手頭上還沒有百分之百的解決方案出來,台電還在設法一方面設計,一方面跟當地居民溝通。』

不過民過濾器進黨立委黃國書1日在立法院會中質詢表示,此案未與當地政府及居民充分溝通,形同黑箱,要求目前政府暫停此項計畫,留待新政府決定。張善政則說,此案已經送到新北市政府。

經濟部長鄧振中則表示,興建核廢料的中期貯存計畫一直都存在,包括環評、投資可過濾器水世界行性評估都在進行中,也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建照,將來還會設置最終處置場或外送計畫處理,相關程序很嚴謹。

原能會主委周源卿則說,台電去年底將除役計畫送到原能會,今年初已送到新北市政府,會請新北市政府公告。

至於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倡綠能政策,張善政說,他當然希望綠能能夠普及,但現階段成本較高,綠能的成本能降到什麼地步還要持續觀察。

濾水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