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5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更新「旅行授權電子系統」,對曾前往伊拉克、敘利亞、伊朗、蘇丹等旅客增加問卷欄位濾水器,如果民眾因新措施不適用ESTA免簽,應前往AIT申辦簽證。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美國國土安全部為因應近期「免簽證計畫」(VWP)「增強安全措施」,在美東時間2月23日更新「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線上申請表格。

更新後的ESTA系統將針對曾在西元2011年3月1日後,前往伊拉克、敘利亞、伊朗、蘇丹及具有或兼具這些國家國籍的VWP成員國旅客新增問卷欄位,藉以判別旅客是否得享豁免或免除適用VWP增強安全措施,得以繼續透過ESTA申請免簽赴美。

台灣民眾如果因「增強安全措施」而不適用ESTA免簽,應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辦簽證以入境美國。

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另將曾在2011年3月1日後前往利比亞、索馬利亞及葉門等3國VWP成員旅客,納入不適用ESTA範圍;若因公務過濾器(外交及軍事目的)前往者則可豁免;及代表國際組織、區域組織、地方政府或人道性質非政府組織因公務前往,及記者為報導需要前往者,未來可透過ESTA系統申請豁免,供美方據以判定可否續用ESTA免簽入境美國。

外交部建議,台灣民眾如果屬新增適用對象並規劃近期赴美者,請向AIT台北辦事處申辦簽證入境,或主動聯繫洽詢,確保旅行權益。1050225

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