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濾水器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今天表示,針對行政院提出的520交接作業實施要項,民進黨在時程上可能無法搭配,將儘快提出修正意見。

總統府與民主進步黨政權交接人士上午在台北賓館首度會商。

吳釗燮中午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會中達成3點共識,包括卸任政府交接小組已經提供各聯繫對口名單,請接任政府交接小組盡速提供對口聯繫名單,透過雙方對口,即刻展開後續溝通事宜;總統府國安會交接將依相關規定及雙方協調後辦理;行政院所提520交接作業實施要項草案,請接任政府交接小組盡速提供修正意見。

吳釗燮表示,非常感謝政府交接小組提供對口名單,這份名單確實有其必要性,民進黨確認名單後也會儘速提供,以利針對必要的了解項目索取進一步資料。

他表示,針對重大預算或跨年度計畫等,涉及預算分配及未來政府施政方針是否能一致,也會透過這個聯繫窗口進行意見交換。

吳釗燮也提到,行政院提出520交接作業實施要項,但當中的時程部分,可能在實際執行上會有困難。

過濾器他表示,主要是民進黨在人事安排方面可能有時程限制,和行政院提出的作業實施要項無法搭配,民進黨會儘速提出修正意見,修正意見中也會保持彈性,以利實際需要。

至於「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吳釗燮則表示,上午會議對此沒有任何討論,意見交換時也沒有涉及交接條例本身。

民進黨版草案中,規定政權交接期間,禁止條約締結、簽署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所定協議;暫停執行爭議性政策濾水器、命令及預算,外界質疑恐有違憲疑慮。

他表示,民進黨認為違憲問題並不存在,就合理範圍訂定互動行為準則,是交接所必要。交接期間的規範主要是為了避免政府資源錯置浪費、避免政策不穩定性。

濾水器

吳釗燮表示,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交接期間本來就要建立一套政權轉換的規範,讓政策過渡可以獲得依循,這套制度如果能夠建立,未來政黨輪替時,民進黨也會遵循。

今天這場交接會議總統府方面由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副秘書長趙克達、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以及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等6人與會。

民進黨由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林錫耀、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前民進黨民意調查中心主任陳俊麟、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等6人代表出席。1050219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