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馬尼拉3日電)趁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將重心轉移到美國宿敵時,俄羅斯希望和菲律賓一同舉行海上軍事演習,協助對抗恐怖主義與海盜行為,派出兩艘軍艦前往馬尼拉,展開兩國海軍首次正式接觸。



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副司令米海洛夫(EduardMikhalov)少將說,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Admiral Tributs)與補給艦「布托瑪號」(BorisButoma)今晚抵達馬尼拉展開4天親善訪問,艦上人員預計將展示反恐能力並舉行會談。

米海洛夫在記者會表示:「我們兩國政府可能將在某個時間點討論舉行海上軍演的可能性。」他又說,俄羅斯一直在跟印尼海軍舉行軍演。

他說:「現今全球最大的問題是恐怖主義與海盜行為,舉例來說,在雙方舉行的所有軍演中,我們將可對抗這些問題,我們將向你們展示我們的能耐,然後看看你們展現的能力。」

菲律賓海軍發言人告訴記者,這是菲律賓與俄羅斯海軍的第一個正式互動。俄羅斯是美國的宿敵。

華府與菲律賓每年都會舉行海上軍演,但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指示國防部「重新調整」與華府的軍演,避開南海以修復和中國大陸的關係。中央社(翻譯)

過濾器 光頭水國師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