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家長、環團及導演10日到台中市政府抗議空氣品質監測為「紫爆」,學校還在開運動會、體育課,危害師生健康,要求紫爆時禁止戶外活動,否則將提告。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空汙對學幼童健康影響很大,將建議教育部下修標準,保障學童健康。

「拒絕紫爆運動會!」、「台中紫爆、家長火大!」關切空汙的家長和環團,昨天在市府廣場高舉抗議看板,每年11月至12月為校慶活動及運動會的高峰期,但秋冬也是空汙的好發季節,要求市府明訂紫爆時嚴禁學校進行戶外活動。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指出,不是要盲目反對市府、電廠、鋼鐵廠,或關閉燃煤電廠,但應提出有效控管空汙的治理具體時間表;同時邀請市府參加12日在科博館舉辦的《脫口罩、找藍天》工作坊,與各界理性辯論。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教育部訂定空品惡化停止戶外活動處理措施,針對PM2.5濃度高低規範戶外活動標準,空汙對學幼童健康影響很大,建議教育部下修標準,即時關注空氣品質狀況,若達紅色等級以上,即考量戶外活動是否停止並啟動因應措施。

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1月訂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已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逐步汰換燃煤機組,協調台電在空品紫爆時配合發電機組降載,至今已實施11次降載。

(中國時報)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