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蔡總統有不同作法,她除夕沒有安排行程,也沒有除夕談話,晚上就在總統官邸和家人圍爐,不過從初一(1月28日)~初四(1月31日),還是會出門發紅包,她將走訪全台14個縣市,第一站就是故鄉屏東楓港,鄉親們前一天就開始排隊,非常期待總統到來。

簡潔的線條,配上公雞圖案,蔡總統今年(2017年)的賀年影片,和以往的總統拜年很不一樣。

影片最後寫著,「新年希望,2017未來一起」,署名蔡英文,不過總統從頭到尾沒露臉,也破除傳統,沒發表除夕談話或安排公開行程,晚上則在總統官邸,和媽媽張金鳳、家人,還有往年都邀請的獨派大老史明,一起圍爐。

初一(28日)開始,蔡總統會到各地發這款彩色公雞的一元紅包,從故鄉屏東出發,下午到嘉義縣、台南、高雄,初二(29日)走北台灣,上午在台北、新北,下午到新竹苗栗,初三(30日)從台中,一路到彰化、國師雲林、嘉義市,最後初四(31日)到桃園,4天走14縣市,15座大小廟宇,最期待的,莫過於首站,故鄉楓港的鄉親。

門口、路口都掛上布條,還貼了海報,寫著歡迎小英總統回故鄉,前一天就已經有人拉椅子來排隊,希望大年初一(1月28日),從總統手上接下紅包,沾沾喜氣。

楓港民眾潘小姐:「(除夕凌晨)12點30分,從新北市汐止區開車來這裡,來領蔡總統的紅包,好開心呵呵呵。」

楓港耆老黃先生:「紅包領了拿起來做紀念,(你什麼時候來排),我從昨天早上就排到現在。」

楓港社發協會執行長黃隆:「耆老都很希望我們楓港女兒,衣錦還鄉當選總統嘛,所以說他們都一直希望搶頭香啦,搶在前面啦,但是我們是體諒他們體力不是那麼好,我們前面就保留20位給他們啦。」

蔡總統上任後,第一個農曆春節,不同於歷任總統過濾器 水世界,樹立新的賀年風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