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721:17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雖邁入十月中旬,今日供電系統竟仍出現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根據台電資訊,今日備轉容量率為2.8%,除創下史上第五低,更刷新歷史十月備轉容量率新低紀錄。

台電表示,今日最高用電量於下午2點測得,高達3222.7萬瓩,與前一上班日,也就是上週五的3025.4萬瓩相較,高出近200萬瓩,備轉容量率相當於差了6個百分點。台電數據顯示,今日最大供電能力為3312.9萬瓩,然而尖峰用電量飆高,備轉容量僅剩90.2萬瓩,距限電警戒90萬瓩僅差一步。

對此,台電說明,由於今日全台最高溫逼近35度,造成民眾用電量增加,再加上核三廠1號機、台中火力發電廠八號機適逢大修期間,又上週末高過濾器雄大林電廠五號燃氣機組發生濾水器 水世界破管意外,導致今日供電量減少了約200萬瓩;種種因素下,才會在步入十月後,還出現僅2.8%的備轉容量率,擠下去年10月5日的2.9%紀錄,成為史上十月備轉率新低。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