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受邀來台進行港獨與台獨的經驗交流。黃台仰說,在中共壓迫底下,台灣、香港和西藏都是命運共同體,心態不能偏安,要持續對抗。

基進黨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獨立世代-當青年港獨遇上台獨世代濾水器」記者會,香港本土派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基進黨台北召集人何澄輝、基進黨發言人陳奇政等人出席。

基進黨台北分部召集人何澄輝表示,沒有暴政就不會有抗爭,香港年輕一代意識到香港人無法擁有對未來的決定權的前提下,追求北京施捨民主是緣木求魚,因此他們主張港獨,「自己的香港自己救」,何澄輝也希望台港兩地人士有更多交流與合作空間。

黃台仰指出,香港政權移交19年,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價值觀逐漸變得中國化,過去香港人可以決定要吸收什麼價值觀,但中國的祖國心態認為中國的那過濾器 水世界套才是對的,香港人過去擁有過言論自由,追求民主,「回不了頭」,接受不了獨裁國家的管制。

黃台仰說,中共的本質是獨裁、不懂人權的政權,只有脫離中國才能保證香港人的自由,獨立之路可能漫長,但他很有信心,現在有超過4成年輕港人支持香港獨立,香港獨立不是一個夢;他也希望相對自由的台灣不要忘記,今日的自由是前輩鮮血換來的,不要覺得今天的恩惠是永遠,如果心態偏安,可能有一天又會走回威權統治,所以要繼續對抗。

黃台仰說,在中共壓迫底下,台灣、香港和西藏都是命運共同體。何澄輝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會和香港朋友攜手合作;陳南天說,作為同樣遭受政治迫害的受害者,如果港獨青年或港獨運動有任何需要,一定會具體支持。

被問及是否有安排黃台仰跟民進黨見面,何澄輝說,有拜訪台獨大老團體,也會和其他政黨、民間組織見面,目前「並沒有收到民進黨有拒絕,或迴避打壓的問題」,他認為這跟過去國民黨面對這類問題的態度是有差距的。1051018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