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20: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今日出席捐贈肺濾水器 水世界炎鏈球菌疫苗儀式,針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曾談及要減少太陽能、綠能,她認為,他很務實,現在台塑在當地成立公司,約增加6000個工作機會,若是新政府願意的話,又有投資環境,可能會加碼。過濾器

王瑞瑜表示,川普很務實,因為現在太陽能生產效率僅約30%,不可能成為國家發電主要源頭,至於天然氣,美國非常便宜,中國也有本錢,但台灣有沒有本錢去引進昂貴的天然氣?若整個麥寮要變成天然氣,共計要花400億元,除了全部進口、必須儲存外,而且下雨、打雷很容易就爆炸,需要安全的平台,這些都是台灣要思考的。

王瑞瑜指出,台塑在美國成立公司,增加6000人工作機會,新政府願意的話,只要有投資環境,可能會再加碼,強調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可能間接影響台灣,但對於台塑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出口到美國僅約1%,不過中國方面有無影響則在觀望中,畢竟川普有提到,中國進口會課徵35%以上的關稅,而中國占我國出口40%,加工後有多少又出口到美國,要未來才能了解影響的程度。

同時她也認為,川普提高關稅,逼著美國的企業要回美國的話,擔心他們的競爭力在哪裡?美國成本與效率都要加強,所以若把門關起來,儘管在美國製造很多工作機會,但成本還是很高,除非內需,否則要外銷的話,就要看看在全過濾器 光頭水球競爭下,是否贏得了別人,像是亞洲就是低成本,然而也很多人說,川普競選中講的話,到白宮以後會有不一樣,對於台灣的衝擊、美國是否可能關起門來創造很多工作機會,都還必須要觀望。

對於台塑遷址,王瑞瑜說,現在在找彰化之外的其他地點,強調還是希望留在台灣,但地點可能就要移了,整個程序尚在訴願中 ,就等結果再看要怎麼走下一步;而台塑生醫的部分,觀光工廠還是要繼續,但希望給4、5年的時間,畢竟花了很多錢,中止會虧損,也期盼可以開放給消費者檢視。

至於行政院要投入百億在生醫創新領域,王瑞瑜直言「很好阿!」,只要是政府關注產業,未來會發展很好,但生技產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與研究,這些費用要怎麼用?如何補助人才?如何刺激大家願意去做這方面的研究?政府可能要有更明確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