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造成全台多處大停電,地方縣市政府紛紛要求將電線電纜地下化,維持穩定供電,還有立委期盼將超高壓電線納入優先辦理範圍。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30日)表示,已責成台電啟動電線電纜的「防災型地下化」評估作業,從最容易受風災損害的沿海地區開始推動,也會把超高壓電線地下化一同納入考慮。

梅姬颱風橫掃全台,造成417萬戶大停電,地方政府要求電線電纜地下化的聲浪不斷,經濟部長李世光30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經濟部已責成台電啟動供電線路「防災型地下化」評估,將從最容易受到風災損害的臨海地區開始做起,接下來依序到主幹線、都市密集濾水器區和特定工業區。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則說,去年蘇迪勒颱風襲台時,彰化縣芳苑工業區有超高壓電線掉落引發大火,導致工業區高達新台幣3億3千多萬元的損失,廠商呼籲政府推動超高壓電線地下化。對此,李世光允諾,會將超高壓電線列為地下化前端優先處理範圍。他說:『(原音)電線地下化在規劃中,本來就是從主線逐漸到支線,超高壓電線是在最前端,但同時還有災防性的規劃,所以兩者會並在一起考慮。』

行政院長林全也承諾,超高壓電線的地濾水器 水世界下化一定會盡快處理。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