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委由清華大學擬定「同性伴侶法制實施之社會影響與立法建議」研究計畫,清大研究團隊預定從10月2日起,分區召開公民審議會議。圖為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1220:54濾水器 水世界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上任後,宣示將加速訂定同性伴侶法草案,並委由清華大學擬定「同性伴侶法制實施之社會影響與立法建議」研究計畫,清大研究團隊預定從10月2日起,分區召開公民審議會議,提供立法參考。

清大研究計畫指出,憲法雖未明示保障家庭權,但憲法第22條「基本人權條款」留下概括保護的空間,因此研擬中的「同性伴侶法草案」,正是在憲法保障家庭權的架構下所設計,研究團隊參考德國、法國及英國等外國立法例,並舉辦四場公民會議,讓關心伴侶法的社會團體及民眾參與討論。

四場公民會議召開時間如下,台中10月2日、花蓮10月23日、高雄11月5日、台北11月12日,相關資訊皆公布在「同性伴侶法制研究計畫」網站平台。過濾器 光頭水

相關連結請見:過濾器>同性伴侶法制研究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