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聞風」連漲多日,漲幅一度超過3成,所幸主要蔬菜產區未傳出受損災情,菜價略回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統計,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3.3元,相較昨天37.52元,回跌1成。農委會認為此次颱風過後,菜價應該會維持平穩,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 昨蔬菜總進貨量從前一個交易日暴增的1910公噸,降到昨日1585公噸,最容易受水傷的葉菜類,7種青菜全面下跌,如大白菜從每公斤34元降到28元,降過濾器 光頭水幅達17%,萵苣也從每公斤65元降到57元,降幅12%。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花果類除番茄外也是全面跌價,茄子從每公斤53元降到40元,苦瓜更是從每公斤55元降到37元。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蔬菜每日進貨量正常需求是1400~1500公噸,但由於過去幾天,農民因應颱風到來積極提前搶收,承銷商恐慌性備貨,結果因量體充足,需求降低,昨日蔬菜跌價,不過仍在夏季每公斤25~40元的合理範圍。

去年蘇迪勒、杜鵑颱風侵台,造成蔬菜產區淹水,致使菜價每公斤飆破40、50元,並維持2~3周的高價,外界擔憂狀況重演,蘇茂祥說,農糧署會視情況調配2000公噸的冷藏蔬菜及400公噸的冷凍蔬菜,穩定供應以平衡物價。

台北市各連鎖超市、量販店大宗商品,大多直接與農產地簽約供應,數量有10至20%調整空間。北市市場處已請台北農產公司透國全聯超商增加70%出貨量,台北農產公司也掌握到國外進口馬鈴薯、大白菜、甘藍、蘿蔔等共計93公噸,預防颱風過後菜價上漲問題。

據農糧署統計至過濾器昨傍晚5時,全台農損高達6億6380萬元,受損範圍以東半部為主及高雄、新竹、桃園等;此次農作物損害面積約6686公頃,損害程度31%,高達4193公頃都是番荔枝,損失金額4億6709萬元,其次為香蕉、薑、枇杷等。

(中國時報)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