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區長林振祿(右)在風雨減弱後視察文旦園,農民說幾乎沒有落果,才鬆了一口氣。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尼伯特颱風來襲,知名台南麻豆文旦再過一個月就要收成,農民原本「挫咧等」,幸好台南風雨不如預期,麻豆區公所兩度派里幹事到果園巡視,幾乎沒有落果,農民也鬆了一口氣;台南愛文芒果正進入產季,玉井區長張文榮說,只有零星落果,有驚無險度過風災。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麻豆文旦栽種面積830公頃,是全國最知名的文旦產區,也是中秋節送禮最受歡迎的伴手禮,因事關農民一年的收入,尼伯特颱風來勢凶凶,原本非常擔心重演去年蘇迪勒颱風嚴重落果。幸好尼伯特颱風沒有預期強風,麻豆區公所在風雨減弱後,請里幹事在下午1點及4點兩度到果園查看,都沒有落果情形,農民說,文旦還沒有灌漿,果實尚未飽滿不會太重,上午雖一度有較強風勢搖晃樹枝,但事前已固定枝條,果實幾乎都沒有掉落。

台南山區愛文芒果也成功逃過風災。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