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可能提及的兩岸關係部份,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是「九二共識」,台灣領導人無論做何表態,「這個坎兒是繞不過去的」。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宣稱,今年5月20日以來,持續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和成果「受到嚴重衝擊」,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造成這一局面的「癥結何在,責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

他說,兩岸關係正反兩方面的實踐證明,「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過濾器 水世界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台灣領導人無論做何表態,「這個坎兒是繞不過去的」。

馬曉光指出,大陸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進一步擴大兩岸民眾交流往來,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105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