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郭建伸、呂雪濾水器 光頭水彗╱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11)日遭國民黨突襲,初審通過藍委吳志揚等16位立委提案《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訂定勞工7天有2天例假,與行政院版定調的一例一休明顯不同。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政院版草案今天才能付委審查,但國民黨不僅搶先排案,甚至片面通過法案,黨團絕對會拉下協商,並將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列為臨時會特定議案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勞動部送政院通過的「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已是政府跟社會各界溝通後最有共識的法案,即使各方面還有意見,但已盡量考量勞工權益,也因應企業需求,「應該是最大共識」版本。從政府角度來看,還是希望立法院通過政院送出的修法版本。

由於昨天法案初審通過時,在場綠委沒有反對,外界質疑是民進黨棄守一例一休。不過據了解,綠委只是不想再讓藍委誣賴,扣上反對降低工時的帽子,所以昨天才沒有大動作反對。

柯建銘也說,法案還需要三讀,行政院版沒付委,昨天的初審也不完備,直批國民黨不懂議事規則。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