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香火鼎盛,進香期列為文化資產,南投縣府文化局與受天宮,邀請學者以2年多時間,走訪全國200多座廟宇,編纂10萬字的《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進香期》巨著,為民俗信仰建立里程碑。

昨天上午副縣長陳正昇、文化局長林榮森、立委馬文君和受天宮主委謝金池,聯袂為新書揭開扉頁。陳正昇說,受天宮是重要道教信仰聖地,具有豐富的宗教文化內涵,此次特別邀請靜宜大學溫宗翰、中山醫學大學林培雅教授完成著作,希望其他宮廟也能建立自己的紀錄書籍。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溫宗翰、林培雅說,新書內容涵蓋乩童文化、玄天上帝濟世精神;並比較受天宮與其他廟宇不同文化特過濾器色,尤其乩童文化部分,以往都被漠視,書中特別列入,讓各界更了解乩童文化。謝金池表示,進香期是受天宮重要的文化資產,為了永世流傳,請學者以活潑、生動的文字描述,加上圖片輔助,讓民眾都能閱讀、認識受天宮的宗教文化內涵。

(中國時報)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