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見台灣青年代表人士時表示,兩岸交往絕對不能是「外交行為」。大陸認知的一中是根據自己的憲法,憲法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不能違憲。但他同時表示,理解台灣會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只要承認九二共識,「政治分歧都可以談 但不能永遠擱置」。

張志軍近日花了兩個半小時,全程參與一場與台灣青年的深度座談。期間遭遇不少尖銳提問,例如有學生問大陸為何只提「一中」不管「各表」?馬習會是否只是曇花一現?兩岸官方交流為何中斷?張志軍一一耐心回答。雙方交流氣氛十分熱烈和融洽。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包括國民黨青年代表、台灣大學生、即將赴陸的台生等共35人組成的「台灣青年代表人士」團,8月25日至30日到北京參訪,據了解,當中有不少第一次到大陸的台青,在和張志軍的座談互動中,擦出不少火花。

有學生質疑馬習會像是曇花一現,張志軍表示,兩岸互動從辜汪會、連胡會、江陳會(指江丙坤和陳雲林兩會會談)、王張會(指王郁琦和張志軍會談),到馬習會,從海基會的白手套到國共兩黨破冰,再到國台辦與陸委會以正式官銜互動,層級越來越高,最終升級到兩岸領導人會面。他強調這勢必在歷史上記下一筆,兩岸領導人見面絕對有助於區域穩定。

對於兩岸官方交流管道中斷,他重申在蔡英文當前不承認九二共識情況下,官方沒有立場交流,「總不能是個外交行為」。

據與會的國民黨青年中常委曾文培轉述,有學生問到,大陸為何只提「一中」不管「各表」?張志軍對此表示,在大陸一般的認知就是「一中」,沒有表不表的問題,他理解台灣人會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但大陸的憲法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大陸也不能違憲。張志軍強調,「各表」的問題,都可以來談,要找機會把它講一講,如果都不談,永遠擱置也不好。

(工商過濾器 水世界時報)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