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濾水器

1歲女童晴晴1個月前開始便鮮血,到診所就醫原以為是對食物蛋白過敏,改喝母奶,沒想到仍未改善,女童甚至貧血、便出2公分大的血塊。媽媽帶她到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就醫,經大腸鏡檢查發現,女童罹患「幼年型大腸息肉」,排出的血塊是脫落的大腸息肉。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腸胃科醫師王佩琳說,造成兒童血便的原因很多,息肉僅其中一種。「幼年型息肉」並不少見,發生率約3%,常見10歲以下幼童,一般是偶發性,不是遺傳性疾病,其中1成患者息肉會自行脫落。

晴晴因息肉已自行排出,所以治療大腸傷口後,停止便血,媽媽也帶著晴晴開心返家。過濾器 水世界但王珮琳指出,如大腸息肉如無自行脫落,進行大腸濾水器 水世界鏡檢查時,就會順便進行電燒去除息肉,如息肉大於4公分以上,則由外科醫師進行息肉切除手術。

一般兒童血便最常見的問題仍以肛裂為主,1歲以下小嬰兒血便主要是肛裂或蛋白質過敏,與飲食有相關。幼年型息肉大多為良性,幾乎不會變惡性腫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