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賴湘茹╱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引發環球股匯震盪,港股昨(24)日也歷經上下波動,恆生指數盤中一度大跌千餘點,收盤時濾水器 光頭水下跌609點,收20259點。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財政司長曾俊華皆出面喊話,稱對香港金融體系有信心,港政有足夠流動資金應付各種情況,但同時也呼籲投資者小心風險。

面對英國脫歐公投牽動,昨恒指一度重挫1205點,為逾一個月新低位,不過之後港股跌幅收窄。港府財政司長曾俊華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皆表示,香港金融體系成熟穩健,流動性依然充足,能確保金融交易有序進行,亦有能力抵禦外圍帶來的波動。

曾俊華說,英國脫歐對港直接影響不大,英國僅佔香港貿易約1.5%,因此對香港只會帶來間接影響、直接影響不大。陳德霖則說,英國脫歐公投結果,英鎊首當其衝,昨日英鎊匯價重創,美元及日圓等避險貨幣則有相當的資金流入,但港元匯價仍保持穩定;曾俊華稱,港元與美元採聯繫匯率,因此港元匯價十分穩定。

惟雙方皆提到,後續市場將持續波動。曾俊華表示,英國作為重要金融中心,當前環球經濟疲弱,受脫歐影響,環球市場會有劇烈震盪,英國與歐盟將進行長期談判,英國經濟或陷入衰退,可能波及其他歐盟成員國,對歐洲復甦亦添變數;香港當局將密切留意市況。

中銀昨評估英國脫歐對香港影響指出,主要是在金融市場層面,暫看不出對實體經濟面影響,其次,脫歐會令全球避險情緒升溫,國際資本流出並引發香港金融市場動盪的可能性增高。此外,英國脫歐帶來的經濟前景不確定性,也將波及香港;而以英國為總部的企業若受衝擊,將對其在港活動帶來深刻過濾器濾水器 水世界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