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蔡英文五二○就職演說備受矚目。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昨否認曾向日媒表示蔡「不會提九二共識」,但從民進黨內訊息來看,蔡也不可能「承認九二共識」;倒是謝長廷一句「在文字上會做很好的修辭」透露玄機。

對於蔡英文的五二○講稿,對岸預告人民日報將發表文章,並稱九二共識是台灣新當選領導人與民進黨的一道「必答題」,無異再下通牒。對岸拉高分貝「提醒」蔡英文及民進黨的情狀早可預料;但民進黨也早已設定用同一套「維持現狀」的說法回應基調。

民進黨的基調有二:其一是蔡英文去年六月在華府演講,承諾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以及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其二則是蔡英文選後接受專訪,再度強調理解和尊重一九九二年兩會溝通協商的歷史事實,未來會在這個基本事實與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即使上周「回娘家」到陸委會聽取簡報,蔡英文仍強調「維持現狀」和過去八年最大的不同,在於未來兩岸關係推動必須基於「民主原則」和「普遍民意」,並「超越黨派的立場」。蔡一貫的說法,連綠營核心人士都認為「五二○就職演說應該也不會超出這個範圍」。

中共雖展現對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的強烈焦慮,但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卻肯定蔡英文至今「做得非常好且言行一致」,這也就是綠營人士所指,只要蔡在兩岸政策上不犯錯、不挑釁,包括美方及國際都可接受,對岸即使不能滿意,也必須面對。

只是,美方雖肯定蔡「言行一致」,卻也期待五二○就職演說能就發展兩岸關係的積極願景有所闡述。更現實的是,當對岸咬定「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蔡英文如何解釋「維持現狀」不包括「承認九二共識」?再好的「修辭」,最終都需面對雙方在本質上的歧異。蔡英文要維護台灣人民最大利益,過濾器除了「很好的修辭」,也應提出更多務實可行的論述。

更多udn報導:越X裙越短 韓女穿迷你裙為了…?帶小六女上旅館 國二男:休息一下

過濾器 光頭水濾水器 光頭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