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圖/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24日出席研討會,在席間指出,兩岸關係隨著大三通與ECFA簽署,這10年來已形成相互依賴的基本格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陸對台政策過去只重視短期、經濟利益,未來將避免這種物質化傾向,也就是讓利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紀念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十周年研討會」昨日在南京舉行,周志懷在會上表示,自2005年「連胡會」以來,國共論壇已經連辦9屆,而在每次論壇閉幕式上,大陸宣布的最新惠台措施都會成為最受關注的焦點。

周志懷認為,當前兩岸關係發展已經進入重要的調整階段,未來要運用法治思維進一步鞏固兩岸關係,過去的物質化傾向則要慢慢克服,也就是結束對台「讓利」的時代。他語帶諷刺地問,「既然台灣民意不歡迎,為什麼大陸還要再讓呢?」

而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的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周志懷說,沒有國共關係,也就沒有現在的兩岸關係,如果民進黨有意願,也可以讓兩岸關係成為民共關係,但他認為民進黨目前沒有這個能力。



販血年入百萬警:也是救人一命

宋仲基迷妹「獻身」被綁麻繩SM

獵鷹高教機掛彈試飛照曝光

習近平3次視察海軍2次到南海水塔濾水器

河流成太平間!撈屍人年鉤200屍

梁振英:鼓吹港獨後果全港承擔

喝醉討抱抱!女「裸趴」上海街頭

看都看不懂!17組最難認的中文字

陸媒:綠營遇到日本連屁都不敢放

濾水器水世界南海五大島礁街景全曝光!

公公趁夜爬窗硬上2歲兒子在旁

#MUTUAL_CHAIN過濾器#破壞九二共識兩岸重回動盪老路

上海女遭假警察電擊兇嫌竟是台灣人

港洗腦歌!最初只是3中生唱數學公式

A514718997F63FE1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