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6日)將在黑海城市素溪(Sochi)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希望藉此提升雙邊關係,並尋求化解兩國數十年來的領土爭議。

東京和莫斯科的關係可遠溯至二戰結束時因日俄領土紛爭而受挫。蒲亭的外交政策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在這兩位領袖舉行會談之前表示,這是個複雜的、多面向的議題,只有在透過兩國間更深入的夥伴關係下,以雙邊都能接受的方式才能解決。

日俄兩國因為北方四島的領土爭議,在二戰結束後至今仍過濾器選擇未簽署和平條約,其中主要癥結在於4座小島--擇捉(Etorofu)、國後(Kunashiri)、色丹(Shikotan)、齒舞(Habomai)的主權問題。莫斯科將這4座小島稱為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es),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Nort水塔濾水器hern Territories)。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上個月表示,俄羅斯和日本已同意在會談後,將就簽署一項和平協議「儘快」展開談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4月訪日時則表示,俄方希望向前推動兩國關係,但並不準備在「二戰的結果」上讓步。

至於蒲亭則在全戶濾水器4月表示,他認為在某些方面上可以妥協,但不會是在領土爭議上。87215E575696892C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