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日前通過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這是他任內最心痛的事情,也是最大的遺憾,而且他使不上力。張揆表示,以三級制度防護資安是國際潮流,他不瞭解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急什麼?」在這空窗期恐怕會給對岸網軍大好攻擊機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案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立法院會日前決議廢止。

行政院長張善政5日表示,他對此感到非常痛心、難過,這是他任內最遺憾的事情,國際上皆以三級制度處理資安,他認為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衝動行事,全戶濾水器應該接任之後,先瞭解情況再做決定。張善政說:『(原音)當然這個法案被廢止是非常不幸的事情,我今天私下瞭解一下,這個中心的人已經有20%有離開的意思,因為這個法案被廢止,所以他們覺得這個法案不適當,我覺得你們在急什麼?深度瞭解再做決定不行嗎?』

張善政也憂慮民進黨未來的執政團隊裡缺乏資通訊人才,無法處理資安威脅,在大陸對台灣網路攻擊越來越猛烈的情況,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是給大陸網軍入侵的大好機會。張善政說:『(原音)你現在挑一個人出來負責這個事情,不管副院長、政務委員或部長,瞭解到採取動作,好歹好幾個月,這空窗期怎麼辦?空窗期是對岸可能入侵的好機會,真的立法院廢除資安中心條例是親者痛、仇者快,對岸網軍現在在那邊高興得不得了。』

張善政也表示,目前行政院由副院長擔任政府的資安長,但是將接手的林全內閣中,他看不到資安人才,他擔憂準閣揆林全和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沒辦法處理資安問題。

張善政也以新內閣團隊一度要設置LINE群組為例指出,政府2年前就呼籲不要使用LINE,建議改過濾器水世界採Juiker溝通公務,但準執政團隊還是要成立LINE群組,可見沒有注意到資安疑慮,原因就是團隊中缺乏資安人才。

濾水器選擇24E7999F36F867CF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