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6日電)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發表「大陸礁層與島礁調查計畫」不是因南海仲裁案即將宣布結果,而是「家裡有什麼東西總要了解一下」,這是國家權利主張及海洋生態維護基本資料。

陳威仁上午出席「我國大陸礁層與島礁調查計畫」100到104年成果發表會致詞表示,近年因資源及區域安全問題,周邊海域島礁主權及各項海域權利爭端愈趨複雜化,因此內政部推動這項調查計畫,相關的成果都是未來辦理海域事務決策、權利維護等工作的重要參考資訊。

會後媒體詢問此時發表相關成果是跟南海仲裁案恐對太平島有影響嗎?陳威仁立刻說沒有,並進一步說明調查計畫早在10年前就開始,內政部每年都有報告,「家裡有什麼東西總要了解一下」。

陳威仁強調,內政部不是因為有太平島爭議才有這項計畫,最主要是透過調查計畫建立基本資訊,這對權利主張、海洋生態維護及海洋利用水塔過濾器都是很好的資訊運用。

至於菲律賓在南海仲裁時曾指太平島不是島是礁,陳威仁全戶濾水器說,總統馬英九已親自登島也找國際學者及媒體親自去看,證明是島非礁。

陳威仁隨後也在內政部官員及參與計畫的學者帶領下,觀看關於太平島及相關南海周遭礁的衛星圖,很清楚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填海造島的前後對照。1050506

水塔濾水器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