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7天假!勞動部10日上午於台中市中港通商大樓,針對時代力量與勞工團體要求「還勞工7天假」,與200多名各行各業資方代表舉行座談會,會中有業者表示,「難道為了某些立委選票及勞團,勞資都活不下去了! 」現場保全公會舉牌拉布條抗議,情緒激動抱怨說,「是要逼中小企業出走嗎?」

台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達錩說,從企業經營成本來看,多放一天假,等於全台企業成本就得多支出80幾億元,多放7天國假是增加570億元,對中小企業經營成本衝擊非常大。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陳文欽說,修法前沒有周休2日、國定假日休19天;修法後,今年元旦起周休2日、國定假日休12天。勞工團體認為很不公平,但假如恢復19天,對資方來說卻是沉重壓力,因此政府應發揮智慧以行業性質做應有的配套措施。

以勞工身分參與會議的住宅大樓王姓樓管人員說,多休假固然好,但景氣差,假如老闆做不下去,他擔心未來面臨無薪假及失業問題;從事客運業的林小姐說,她白天上班,晚上還得打工,老闆有錢賺,他們才有錢賺,勞資雙方應團結一家。

勞動部副司長黃維琛說,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修法,勞工比公務員多出勞動節1天休假共116天,立法院針對施行細則第23條修法有審核權利,勞動部予以尊重,意見彙整後在5月20日後有更明確的決定。

(中國時報)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選擇

}

濾水器

1153D54D8C889922
arrow
arrow

    rileysha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